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要闻动态 正文

我院召开“我为母院献一策”2021届毕业生座谈会

作者:时间:2021-05-13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李佳)5月12日下午,学院“我为母院献一策”2021届毕业生座谈会在407会议室召开。经济学院院长张建华、党委书记戴则健、党委副书记崔金涛、副院长欧阳红兵,各系系主任和教师代表,学生工作组、研究生工作组、本科教务办公室、研究生教务办公室负责人和16位本硕博毕业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崔金涛主持。

在发言环节中,毕业生代表依次发言。他们分享了自己的在校学习生活的经历和未来就业去向,纷纷表达了对学校和学院辛苦栽培的感激之情,对学院发展表达了自己衷心的祝愿。根据学院前期分期开展的本、硕、博培养状况座谈会和此次毕业班级所征集提案,毕业代表就学院的课程设计、硬件设施、就业指导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建议。

在就业方面,本科生代表提议学院可以搭建毕业生就业分享平台,扩宽本科生的实习渠道,硕士生毕业代表希望加强硕士生与业界导师交流的机会。在职业规划方面,本科毕业生代表提出希望学院可以开展对行业未来发展介绍的活动,让同学们对行业有更深层次的认识,以便早作出规划。在实习实训方面,在前期的座谈会中,同学们希望可以增加相应的实习基地。在学科建设方面,代表们希望学院可以设置一些应用度较高的课程,理论课程结合前沿研究,增加课程内容与社会需求的匹配度。在学术交流方面,硕士毕业代表们建议加强硕士、博士之间的纵向学术交流和不同导师之间的合作学习。在学习资源方面,代表们对学院数据库使用的便利性和其涵盖的数据范围提出了建议,同时希望建立半开放学术、求职交流区。

出席此次座谈会的老师们对即将毕业的学生们表示祝贺,并对学生代表们提出的建议进行一一的回应。

戴则健书记表示,毕业生们作为第二个一百年目标的主要建设一代,必须肩负起时代使命,去到国家发展需要的地方。他希望毕业生们在未来发展的道路中谨记“三气”:一是未来人生发展要有“心气”,经院学子应胸怀民族未来发展复兴大计,为第二个一百年目标做出贡献;二是未来人生发展要有“底气”,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中,学会沉住气,一步步沉淀自己,保持积极阳光的心态,不断的学习,增强自己的本领;三是未来人生发展要接“地气”,摆正心态,脚踏实地,要学会适应新环境,融入新的平台。最后,他祝愿毕业生们前程似锦,多回“家”看看。

张建华院长做总结发言,他首先对毕业生们表示祝贺,肯定了大家过去几年所付出的努力,为大家取得的阶段性胜利送上真挚的祝福。同时,他对同学们的积极建言献策表示感谢,各位老师会认真研究大家的建议,把好的建议转换到未来学院的发展中。张建华院长表示,今日恰逢“5.12”汶川地震13周年,我们在缅怀过去的同时,必须时刻牢记我国发展的不易。作为经济学研究者,未来的职业选择应该与国家的发展相联系,秉持着正确的观念,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学会科学的经济学分析方法,怀着“经世济民”的情怀担负起时代使命,最终讲好中国故事,聚焦中国问题,贡献中国方案。

张建华院长以一首原创诗勉励全体经院毕业生:

光阴流转喻园间,

明德厚学少年时。

以梦为马启新程,

经世济民行且知。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重在“学史力行”,重在“为群众办实事”,举办此次座谈会是响应学校和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要求,积极倾听同学们对学院发展的意见和建议,推进学院发展。我院始终秉承着“以学生为中心”的原则,深入学生群体,积极开展与学生的座谈会,已连续数年举办的毕业生座谈会外,本学期还积极开展了高年级博士培养状况座谈会、研究生培养过程座谈会和本科生培养状况座谈会等,广泛收集学生对于学院发展的建议,充分考虑学生诉求,及时做出整改。


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 华中科技大学| 华中大新闻网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