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要闻动态 正文

“喻”见新生,步踏征程 ——记经济学院2020级新生军训

作者:时间:2020-10-03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崔晨洁 王欣雨 石肖)在不平凡的2020年,在英雄城市武汉,莘莘学子聚首经院。扶摇九万里的壮志、上下求索的渴盼为这本就不平凡的开学季锦上添花。为欢迎新生,经济学院精心筹备多项振奋人心的活动,为新生营造的氛围,为新生踏上征程磨砺剑锋。


学习抗疫精神,立志击水三千

920日晚,经济学院2020级新生观看了于98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视频。

新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了解抗击疫情先进事迹,学习贯彻以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为内容的抗疫精神。

观看过程中,新生们聚精凝神,神情庄重。时不时在笔记本上工整迅速地记录笔记。习近平总书记表达了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英雄的感谢,又谆谆告诫:“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唯有精神上站得住、站得稳,一个民族才能在历史洪流中屹立不倒、挺立潮头。”同学们深受触动,牢牢铭记于心;相互勉励,定心云帆济海。


新生观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

观看过后,每位新生都写出一篇感情充沛而真挚的观后感。通过本次观看学习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新生深刻理解抗疫精神,明确了奋斗方向,并立志奉献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做有灵魂的华中大人

923日,华中科技大学开学典礼暨抗疫精神宣讲报告会在光谷体育馆举行,7102名本科生无一缺席。

庄严肃穆地合唱国歌后,“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华中科技大学1981级校友张定宇严谨又不失轻松地讲述了发生在金银潭医院的英雄故事。“全国教书育人楷模”胡豫寄语华中大学子厚植家国情怀、持续不断学习,发挥协和院训精神。同学们于感动时眼含热泪,于激扬时掌声雷动。

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校长李元元叮嘱本科新生们,要以英雄和楷模为榜样,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胸怀祖国,心系人民,不负时代重托,不负青春韶华,努力做有灵魂的卓越华中大人,用奋斗去践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百年约定,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国家、无愧于人民的青春华章!

紧接着教师代表余龙江、老生代表章紫馨、新生代表余宗玺为新生作振奋致辞。

最后,新生们高举右拳庄严宣誓并饱蘸深情地合唱《歌唱祖国》。



雨洗骄阳 军训正忙

919日晚,经济学院新生们怀着激动的心来到了韵苑操场。漆黑的天空、微凉的夜风、乌压压的人群都掩盖不了军训师三团十三连每位新生坚毅的眼神。他们抬头挺胸、挺直腰板,以饱满的状态和激昂的精神迎接着教官,迎接着为期十二天的军训。


尽管前几日天空不作美,连绵的小雨也未能影响新生对军训的严谨态度。寝室狭长的走廊下留下了新生们挺拔的身影,阴雨的天气中留下了新生们无尽的汗水。不论天气如何,不论地点在哪,新生们还是静下心来聆听教官们的指令,认真完成每一个命令


阴雨连绵的日子不再,取而代之的是温暖炽热的阳光。尽管挥汗如雨,但每一位新生眼里闪烁着不轻易言弃的光芒,每一个背影都体现着毅力。“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稍息、立正、三面转法、正步、跑步……日复一日的动作反而造就了新生精益求精的态度。最终经院女子新生以非凡的表现加入匕首操军训阵营中并在军训会演中大放异彩。



漫长的军训日子中,不仅学生们的身体劳累,耐心教学的教官们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928日,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江洪洋同辅导员们到教官宿舍慰问教官们。





经历过军训的淬炼,经济学院的新生以崭新的面貌正式迎接不同以往的学业生活。“明德厚学、经世济民”是经济学院不变的院训,也是经济学院对每一位新生的衷心祝愿。希望每一位新生能以铁的体魄、钢的意志征战“经济沙场”。



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 华中科技大学| 华中大新闻网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