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要闻动态 正文

运齐心之力量,明团结之前路——记“经世英才”之素质拓展活动

作者:时间:2020-12-22点击数:

12月20日早8时,在韵苑学生宿舍篮球场1、2、3号场,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学生会社团中心与第二课堂部门合作策划,举办了素质拓展活动。学生会各部门成员参加,并由两策划部门进行道具准备、活动组织的工作;二课人员主持。

活动伊始,第一位主讲人介绍了此次活动意义。第二位主讲人介绍了活动大纲和游戏规则。各位组织人分组后分发道具,开始游戏。

第一项夹气球活动中,需要每队派出4名两组气球“搬运工”,背靠背拉住双手形成空当,剩余队员负责当场吹出道具气球。当气球被吹出,需被迅速放入一组的空当中,由“搬运工”从起点运送到终点,再在终点挤爆气球。途中若气球掉落或用手接住,则需从起点再开始。每挤爆一个气球算一分。

活动现场可谓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有的组轻轻一夹气球便应声爆开,有的组后方一个个气球像肥皂泡一样被吹起,跑步的同学健步如飞。也有的同学似乎遇到了困难,一跑起来就一前一后,背上的气球似乎被强力加固,怎么挤都只会滑来滑去,生命力很顽强的样子。比赛完成,搬运工们满头大汗,后方人员腮帮子都微微鼓了起来。

第二项传笔活动中,要求团队成员排成一列,首位队员用嘴唇与鼻翼夹住圆珠笔,传给下一个队员,依次传递至终点桌处。一笔记一分,笔掉或用手接都要从队伍头端再来。节奏紧张刺激。

第三项踩气球活动中,每轮游戏需要两组,每组派出一男一女两位队员,女队员在一侧脚踝上绑4个气球,男队员不绑。开始游戏后两队成员需要保护己方气球的同时,在规定时间内尽可能多地踩破对方气球。时间截止或有一方气球全破则一轮结束。游戏过程中许多组别决定派男队员专门克制对方而让女队员互踩,形成了“我抱住对方,你尽管踩!”的局面。场面一度欢乐无比,虽然是冬日早晨,却可以玩出一身汗。

第四项递水活动中,需要每组一位同学倒水,其余人用嘴各衔住一个杯子,初位队员用矿泉水瓶向次位同学杯中倒入水,次位同学用歪头的方式将水尽可能多地倒入下一位同学杯中,依次传递至终点量杯处,靠一定时间内每组最终水量来决定分数。用手接或洒出的水皆不算入最终成绩。

各位同学采用的传水方式千奇百怪,有面对面仰头倒水,有“侧耳倾听”式斜倒水,还有一上一下下腰式倒水,不少同学一不小心就把身上或下一位同学的脸上弄得湿漉漉的,一位队员最终甚至玩起了“天女散花”式洒水”,好不热闹。

本次素质拓展活动在游戏娱乐的同时使学生会成员相互接触与熟悉,增强学生会内部凝聚力,让所有参与活动的同学身心放松,缩短大家之间的距离,更使各位了解到了团结的重要性。

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 华中科技大学| 华中大新闻网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