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要闻动态 正文

【百名支部书记进高校】学深悟透全会精神,笃行实干服务群众

作者:时间:2021-12-23点击数:

(通讯员 吴世杏 加吾哈)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 “百名支部书记进高校”,用好鲜活的抗疫思政课素材,12月20日,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胡吉伟党支部走进武汉市青山区青和居社区,进一步学深悟透全会精神,笃行实干服务群众。

青和居社区党委副书记张美丽为同学们介绍了青和居社区的概况。2018年4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期间,专程到武汉市青山区青和居社区看望干部群众,就棚户区改造和基层组织建设进行调研。看到居民群众从简陋杂乱的棚户区,搬进了生态宜居的现代化社区,总书记欣慰地感慨道:“生活在今天这个时代,同几十年前相比,真是沧桑巨变,恍如隔世。”在青和居社区服务中心一楼办事大厅,同学们领略了社区的亲民服务和办事一体化的构思设计,体会了社区治理的“为民之心”。在青山绿水红钢城新时代展馆,同学们生动了解了青山区改革开放40年来的巨大变化和发展成就。

随后,党支部随行前往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二楼与三楼,参观了四点半学校、红色物业、志愿者之家、三楼孵化器和部分功能室,同学们在参观中感慨着青和居社区扎实有效的建设情况。

参观结束后,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武汉市青和居社区党总支书记桂小妹为胡吉伟党支部开展了以“砥砺奋近传承伟大建党精神,牢记嘱托践行如磐初心使命”为主题的宣讲。桂书记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岗位实际、切身感受,生动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她表示:“我们将牢记习总书记殷殷嘱托,以我们最大能力、最大努力和最大诚意,把党交给我们的任务完成好,把人民对我们的期待实现好。”桂书记的分享深深打动了每一位学生党员。

宣讲结束后同学们结合宣讲内容和自身思考,积极发问。学生党员王艺晓咨询了学生党支部如何从社区党支部建设中汲取经验,提升联系群众实践的能力,支部成员吴世杏就“社区治理如何凝聚人心,发挥群众力量”向桂书记提问。桂书记结合疫情期间的社区建设回答:“党支部书记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要引导支部成员在日常把服务做到家,要强化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坚持用‘愚公移山’的精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她也寄语同学们,身为共产党员,要坚定信仰信念,深入群众心中,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去,擦亮共产党员身份标签。

最后,桂书记为胡吉伟党支部成员授予了党员先锋队的旗帜。胡吉伟党支部成员纷纷表示将以青和居社区党员为榜样,学习社区党员服务群众的宝贵经验,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 华中科技大学| 华中大新闻网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