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要闻动态 正文

经济学院、公共管理学院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作者:时间:2022-01-11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范乐怡)2022年1月7日下午,经济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经济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华中科技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院长陈廷柱老师为师生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崔金涛老师主持会议。

报告会伊始,陈廷柱老师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历史背景。对《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进行了说明。他指出,全会提出的“两个确立”,即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随后,陈廷柱老师围绕着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立足新时代,努力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五项内容展开宣讲,带领两院师生深入学习领会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

他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时代,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时代,是全体中华儿女勠力同心、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党的百年奋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深刻影响了世界历史进程,锻造了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他强调,我们要深刻把握“十个坚持”的宝贵经验,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报告最后,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崔金涛老师作了会议总结。他表示,非常感谢陈廷柱老师为师生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让参会师生深入学习了本次全会的精神实质。他建议参会师生以本次宣讲为契机,进一步深入理解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结合自身专业学习和研究方向,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力量,将学习转化为心怀国之大者,为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将教育工作转化为不忘立德树人初心,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进一步转化为全校各学院高质量发展。

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 华中科技大学| 华中大新闻网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