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子风采 正文

【2021年度国家奖学金】孔锦谦:走出舒适,超越自我

作者:时间:2021-12-01点击数:

孔锦谦,来自经济2007班,获得2021年度国家奖学金,大一学年总加权成绩位居年级第八,曾带领班级辩论队参加金融纵横辩论赛并获得第三名,课余时间自学通过计算机二级office并参加计算机三级网络技术考试,普通话考试获得一级乙等。在过去的大一学年里,她拥有着清晰的目标和梦想,并不断为此奋进拼搏。

学习上不断进取,追求卓越

面对学习,孔锦谦持着坚持不懈,奋力进取的态度,在课内学习和课外学习上都有突出的成绩。在课内学习中,她大一上学期加权成绩达到90.82,大一下学期加权成绩达到93.07,大一学期总加权成绩位于年级第八,如此优异的成绩展现的不仅仅是她在学习上的能力之强,更多的是她对于学习所拥有的不断进取的态度。在课外学习中,她坚持每天早读,在谈及是什么促使她坚持每天背单词时,她表示学习英语不仅可以增获知识,更多的是磨练自己的意志,培养好习惯。正是这种态度,使她在英语四级考试中获得624分的好成绩。作为一名经济学院的学子,在掌握专业课知识的同时,她还自学计算机知识,通过了计算机二级office并且参加计算机三级网络技术测试,普通话考试也获得92.4分的好成绩。课内课外学习上的优异成绩,表现了孔锦谦的认真坚持的学习韧性,更体现了她的奋斗精神。而在学习之余,她也会平衡娱乐和学习,做到劳逸结合,并且会多和同学老师交流,不断进步。

学生工作上认真负责,积极进取

在学生工作上,她拥有一颗责任心。孔锦谦在大一时加入经济学院党建基建部和经济学院记者团新闻采编组。出于对学生工作的热爱,她在大二时选择担任经院记者团新闻采编组副组长,并且担任经济学院学生工作组助理。同时,作为经济2007班的班长,她肩负起了为班上的同学服务的责任,努力处理好每一件事。在谈及如何平衡学习和学生工作时,她说自己在会学习之余妥善处理好学生工作,尽量不打乱自己的学习计划。正是因为她面对学习和学生工作时拥有详尽的规划,她才能在学生工作上表现出色,在学习上成绩优异。

社会公益上展现温暖,传递爱心

在社会实践上,孔锦谦坚持关注身边的点滴,向社会传递爱心。在校内义工活动中,她不仅参加了丝网花制作、中国结制作与爱心义卖,还参加了向日葵的种植。今年九月份她作为迎新志愿者,在开学季迎接大一新生,帮助新生适应全新的大学环境。除此,孔锦谦还参加了旧书圆新梦活动,将自己的爱心融入进志愿者活动中,将温暖传递给大家。当问及如何看待这些爱心公益活动时,她说:“我从公益活动中体验到了一种别样的快乐,并且还结识到了许多朋友。我也会一直将这些美好传递下去,在这个过程中传递温暖、体验生活,并且更好地锻炼自己。”

课余生活中丰富多彩,展现魅力

孔锦谦的课余生活也是丰富多彩的,她在课余生活中展现了另一个别样的自己。在学业之余,她每日在华中大体育上打卡,磨砺意志,坚持不懈。她曾参加过华中科技大学春季长跑节5公里健康跑,并获得参赛证书。她把跑步作为生活一部分,她提到,在跑步中,我们可以收获到毅力和勇气,在日常学习中也能有更好的状态。除了跑步,在课余时间,孔锦谦还参加了小绿植领养活动,她说,看着小绿植一天天长大,自己内心也会收获快乐和成就感。丰富多彩的课余生活让她更加充实也更能感受到生活的美好。

(记者:刘静文)

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 华中科技大学| 华中大新闻网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