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要闻动态 正文

2020年本科新生开学典礼暨麦克法登—林少宫奖学金颁奖典礼顺利举行

作者:时间:2020-10-01点击数:

(通讯员:张鑫)9月30日下午15:00经济学院2020年本科新生开学典礼暨麦克法登—林少宫奖学金颁奖典礼在经济学院报告厅举行。出席本次开学典礼的有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江洪洋,院长张建华,党委副书记崔金涛,副院长宋德勇,经济系主任钱雪松,国际经济贸易系副主任钟熙维,金融学系副主任彭斌,麦克法登林少宫奖学金基金会秘书长张学功,新生班级班导师孙雅、贾潇、段堃、高杨,学工组组长、本科2020级辅导员彭鹤翔,团委书记郭宁。崔金涛主持典礼。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学典礼拉开了序幕。

党委书记江洪洋致欢迎辞。首先,他代表经济学院全体教职工对2020级本科新生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并认可了新生们在抗疫的特殊日子里停课不停学的努力、稳定的心态和奋斗的精神。他向新生们介绍了经济学院多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和现况。最后,江书记对新生们提出了三点期望:修身立德、志存高远、脚踏实地。

教师代表、经济2001班班级班导师孙雅发言。孙雅老师结合了亲身经历,讲述了张培刚教授的事迹和张教授对自己的影响,并通过自己的学习经历和工作经验,给新生们分享了有关“价值观和人生目标”的心得。她殷切期望同学们能牢记“明德厚学、经世济民”的院训,在思考自己价值观和人生目标的同时树立服务国家的初心,砥砺承担新时代赋予的“自主创新、科教兴国、民族复兴”的历史责任。

老生代表、第七届“胡吉伟班”班长彭连胜发言。他以 “静”为主题和新生们分享了他的经验:静以明志,初心不改;静以立德,乐于奉献;静以治学,实践报国,并寄语新生在经济学院开启一段精彩人生。

新生代表、经济学(创新实验班)2001班何朋羽发言。何朋羽的妈妈是一名医护工作者,在这次抗击疫情中做出了巨大贡献。关于如何走好大学这关键的一步,她从新生的角度分享三点:心有大我,做爱国主义情怀的坚守者;勤学自律,做“学在华中大”的先行者;经世济民,做“立足中国,面向世界”的践行者。

开学典礼的最后,学院领导为新生代表们佩戴院徽、赠送张培刚先生的著作《农业与工业化》,希望同学们能够承担老一辈经济学人的优良传统并勇于承担青年经济学人的时代责任。

开学典礼后举行了麦克法登—林少宫奖学金颁奖典礼。张学功老师向新生们详细介绍了麦克法登—林少宫奖学金的起源,并宣布本年度获奖名单:本科17级程雅雯、韩雅丽,本科18级茹馨乐、夏冰冰,本科19级屈诗雨、郭婧,硕士18级李依,博士18级杨秋月。程雅雯作为获奖学生代表发言,她回顾了自己在经济学院的成长,并用三个关键词总结了她这三年在经济学院的收获:学习、尝试、情怀。

至此,2020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暨麦克法登—林少宫奖学金颁奖典礼圆满结束。此次活动也给2020级本科新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纷纷表示要秉承“明德厚学 经世济民”的院训,扬帆起航,开启新的人生篇章。

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 华中科技大学| 华中大新闻网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