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要闻动态 正文

精神火炬,代代相传——记经济学院2022年胡吉伟塑像祭扫活动

作者:时间:2022-04-03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团委学生会 尹轩)4月3日上午,经济学院2022年胡吉伟塑像祭扫活动在青年园举行。华中科技大学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本科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刘雅然老师,华中科技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胡吉伟的同学、第一届“胡吉伟班”班长林岚老师,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戴则健老师,党委副书记崔金涛老师,全体辅导员,“胡吉伟班”全体同学、本科2021级全体同学以及全体预备党员参与本次活动。

祭扫活动由经济学院团委书记李曼菁主持,活动第一项,全体与会成员向英雄胡吉伟塑像默哀一分钟,表达对胡吉伟同学的深切缅怀。

随后李曼菁老师介绍了胡吉伟同学勇救落水儿童的事迹及其生平,号召广大经院学子学习胡吉伟同学心系他人、关心集体、热心公益、奉献社会的优良品质。经济学院第八届“胡吉伟班”代表王柯雅同学表示,该班自从接过“胡吉伟班”的旗帜以来,始终将以德立班作为班级建设的核心,以党建为龙头,用理想信念铸灵魂品格,定期召开党史学习交流会,全员注册中国志愿者,以实际行动践行胡吉伟同学的高尚精神。学生代表、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宋捷同学表示,作为华中大经院学子,我们应当肩负起传承胡吉伟精神的使命,在学习、生活上,向胡吉伟同学看齐。英雄虽逝,永恒不变的是我们的一颗英雄心,一颗坚定执着的进取之心,一颗奉献社会的感恩之心,一颗经世济民的赤子之心。

生命如花,责任无价,最美的花献给最可爱的人。学院领导、学生依次向胡吉伟塑像敬献花篮。全体预备党员在彭鹤翔老师的带领下,进行庄严的入党宣誓,表达对党的忠诚、对英雄的敬意。

最后,党委书记戴则健老师作总结讲话。他号召我们进一步深入学习“富有理想、勤奋学习、乐于奉献、实践报国”的新时代“胡吉伟精神”。今年2月,习近平总书记在给中国冰雪健儿的回信中提到:“新时代是追梦者的时代,也是广大青少年成就梦想的时代。”新时代为每个人提供了无比广阔的人生舞台,祖国的繁荣发展让人人都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广大学子要立德修身,报效国家、服务人民,从华中大英雄、楷模身上感受力量,努力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要志存高远,我院张培刚、林少宫老一辈经济学家毕生致力于经济学科的发展,他们的事迹激励着青年一代的学子树立远大志向,坚定理想信念;要脚踏实地,时代充满了竞争与挑战,青年一代要求真学问,练真本领,时刻牢记“明德厚学、经世济民”的院训精神,以胡吉伟为榜样不断提升、完善自己,以胡吉伟精神为动力不断鼓舞自己和身边的同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英雄已去,精神长存。在胡吉伟塑像祭扫活动中,经院师生更加深刻地理解了胡吉伟精神,相信在胡吉伟精神的指引下,经院学子将愈发努力奋斗、砥砺前行。

据悉,学院20年坚持在本科生班级中评选创建“胡吉伟班”,每三年评选一次,已评选至第八届“胡吉伟班”(国际商务2001班)。2017年9月,新华社、光明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青年报等媒体对“胡吉伟班”接力传承英雄精神进行深入报道与宣传,以英雄胡吉伟命名的班级“胡吉伟班”被誉为高校立德树人工作的华中大样本,并于2018年在全校推广,已评选四届华中科技大学“胡吉伟班”,其中经济学(创新实验班)1701班、金融学1901班、国际商务2001班获评校“胡吉伟班”。

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 华中科技大学| 华中大新闻网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